ViralAccess

Viral Access. Your gateway to Asia.

收集300万份数据,把18个品牌带入亚洲,他是如何打造网红营销的?


近日,Viral Access的CEO Folke Engholm先生受邀出席国际时尚杂志《Marie Claire》(美丽佳人)台版创立26周年的庆祝活动,并接受了《Marie Claire》的采访。


《Marie Claire》1954年创刊于法国巴黎,是世界著名高档女性期刊之一,以连接女性议题与人文品味的流行时尚刊物闻名全球。与Vogue、Elle、时尚芭莎、时尚cosmo并称为五大时尚杂志。国内外各领域的一线明星、模特、时尚达人都曾登上《Marie Claire》接受采访,分享他们时尚观点、生活故事以及专业见解。


采访中,Folke和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找到网红经济的关键,并带领一群年轻人创造未来的故事。



 找对的人,建立对的沟通


创立过时尚品牌、类网红经济,Folke Engholm可以算的上是最早开始规模化网红经济的人。在创立D.Brand之后,他曾经和一些朋友、以及瑞典最红的歌手一起成立了一家与网红、名人有关的公司。这家并不算特别成功的创业经历让Folke意识到,仅靠一名网红,来建立品牌与概念是一件很难得事。


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创立了Viral Access,跟成千上万个KOL进行合作。



为不同的KOL匹配适合的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为此Viral Access建立了一套自己的大数据银行和拥有300万笔网红资料的配对系统,通过智慧AI来进行分配和匹配。


这套模式很好的为Viral Access手中的18个品牌,以品牌下的100多个项目进行精准的资源对接。帮助品牌缩短和消费者的距离,减少品牌发声的噪音,精准找到会对产品有兴趣的人群。


很多国际品牌对亚洲市场不了解,他们不清楚应该把产品需求投射到哪里。

Viral Access通过收集尽可能多的数据,来帮助品牌确定目标群体的画像,制定创意策划,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跟目标人群进行沟通。



在观察KOL跟Viral Access的合作之后,Folke发现一个黄金法则——真实。这是适用于任何网红的真理,无关领域。


Folke认为,品牌和粉丝总是来来去去的,只有能说出真实故事和感受的KOL才能一直吸引粉丝。Viral Access的角色则是为KOL们搭建桥梁,把最真实的网红带到粉丝面前。


孤注一掷的“豪赌”,他把DW变成家喻户晓的品牌



Filip Tysander是Daniel Wellington的创始人,多年前在深圳和Folke相识,当时Filip希望可以有一个合适的人协助他在中国进行品管操作,正是这次相遇,让他们互相认识到对方都是同样有潜力的人,一拍即合,促成了后来的合作。


接下DW的项目后,Folke决定放手一搏,赌一把大的。那段时间,他操作了一万四千名网红做社交媒体营销,帮助DW在亚洲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在2014年到2015年仅仅1年的时间内,DW就火遍亚洲,成为了人手一支的时尚腕表。无论是在微博,还是Facebook、Twitter,全球各大网站处处都可见它的踪影。



当你问每个佩戴DW手表的人为什么会选择DW时,答案通常是:那是一支很棒的手表,很多KOL都带过。


DW的成功来自于创新的想法。Folke表示,只要你相信自己和产品,那就不要害怕新的尝试,要赌就赌大的。


你不能比你投入的还要退缩得多,这就是Folke的宇宙法则。


用高效开放的沟通和大胆的创新驱动团队


目前,Viral Access的员工数日益增长。2017年时,公司只有50人,到现在已经超过了150人。但是Folke并没有将自己视为领导或者老板,他更愿意把自己看做Viral Access的教练。


为了保证更有效的沟通,公司一直保持着扁平的组织架构。他认为,保持快速有效又开放的沟通,就是瑞典人的天性。



他鼓励员工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想法,试着聆听他们,为他们找到灵感,鼓励他们更完整地参加案子。看着员工和家人一样一起成长,对他来说是一件骄傲幸福的事情。


正如Viral Access的理念“快速、无惧、新鲜、弹性”一样。Folke喜欢尝试创新,也鼓励员工创新,作为行业内的先驱,勇敢创新、不怕犯错是很重要的精神。


在深圳的办公室内,Folke架设了一张乒乓球台。瑞典和中国都有一个相似之处,就是喜欢打乒乓球,他希望这样乒乓球台能很好联结公司内不同风格的文化,并给员工带来快乐。



在Viral Access,有一个叫做“快乐衡量”的标准,用来衡量员工每天是否过得开心。为此,Folke把Fika(在瑞典语中是“咖啡小休”的意思)的传统带进了Viral Access,规定公司每天下午有30分钟休息时间,让大家可以喝喝下午茶,吃些点心,放松一下。他认为创造一个空间开放的办公室,可以让员工自由地、跳跃地思考,让团队合作更加紧密,也可以让每个个体用自己的方式闪耀。他总是和员工说,要诚实以对Viral Access的座右铭:与时俱进


 是CEO,也是爱惜家人的冒险者


虽然担任CEO一职,但是脱去这个title。Folke Engholm本质是一个爱家的男人,是一个美丽妻子的丈夫和孩子们的爸爸。只要他有自由时间,他总会优先把家人放在第一位。无论是一起打网球、壁球,或者是高尔夫,陪伴家人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除了家庭生活之外,他还把自己看做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冒险家,喜欢接收有挑战性的项目,接触新的事物,认识新的人。正是这份和网红合作的工作,激发了他在工作上的创意,也给他的生活带来珍贵的回忆。


创业之路永远是一条难走的路,但是Folke一直相信,专注影响者营销的Viral Access能够带来成功。


如今,Viral Access赢得了包括Marshall——来自瑞典的Zound Industries、Spotify、6ixty8ight、Ice-Watch、APM Monaco以及像Gap和Microsoft等这类大型国际公司的信赖。但是Folke绝不满足于此,他将带领Viral Access在观察和实践中不断创新,迎接更多挑战!


 Viral Access 公司简介 


2013年由Folke Engholm成立,专注于亚太区社群与微型影响者营销,结合创意策略及多年实务经验,成为亚太区微型影响者营销公司的领导品牌。


因应数位化及媒体转型趋势,Viral Access开发其独特的微型影响者运营模式与策略,为客户的品牌创造突破性的成长与价值。提供一站式服务,配合营销目标为每个客户长期规划社群策略,打造独一无二的创意内容及微型影响者组合,客制化品牌信息精准传递,协助品牌达成各种阶段的营销目标。


Viral Access拥有亚太区最大量的合作影响者资料库、超过五年的微型影响者营销专业经验、以及超过150人的专业团队,从内容创意、社群策略规划、超微型影响者的筛选与沟通、内容营销的完整度与品质检核机制、数据收集与分析与优化等全方位服务。


-END-


本文素材来源于《Marie Claire》的采访报导

《找对的人,创造对的沟通Right Communication》


评论

© ViralAcc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